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正文
端午假期南京多阴雨天气 明后两天有中到大雨
2021-06-11 16:48:00  来源:南京晨报  

端午小长假即将开启,不少打算外出游玩的小伙伴肯定很关心假期的天气情况,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测,这个假期南京多阴雨天气,受暖湿气流影响,预计6月12日夜里—6月17日多降水天气,其中,6月12日夜里—6月13日有中到大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端午节当天(6月14日)有阵雨或雷雨。

最近两日南京持续高湿闷热的天气,空气湿度维持在80%左右,虽然10日雨水来袭,温度比起前两日也略略下降了些,但体感比35℃的高温还要难受,难道是雨涟涟、湿哒哒、黏糊糊的梅雨季来啦?就在昨天,上海、浙江、苏州等多地宣布入梅!事实上,按气象上的标准,确定梅雨需要好多气象要素,除了温度和雨,还要看东亚底层的季风,看中层的副热带高压,看高层的南亚高压等等。根据多年资料统计,南京平均入梅日为6月18日,出梅日为7月10日,梅期长23天,平均梅雨量260.4毫米。看了一下南京接下来的天气除11日是多云天气外,12日—17日都是持续间歇地下雨,最高温度都在30℃左右徘徊,阴雨天加上高温,真正是又热又闷又潮湿,感觉黄梅天离南京也不远了。趁着今天天好,抓紧洗洗晒晒吧。具体来看:6月11日,多云,东南风3—4级,22℃~33℃;6月12日,白天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15—40毫米),东南风3—4级,雷雨时短时阵风7—8级,24℃~35℃;6月13日,阵雨或雷雨,雨量中雨到大雨(10—30毫米),东南风3—4级,24℃~27℃;6月14日,阵雨或雷雨,偏南风3级,24℃~30℃。

江苏省范围看,昨天11—14时,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并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南京、扬州、镇江3个市的7个乡镇(街道)的降水量达到20mm以上。午后14时左右,全省的温差还是较大的,最高气温出现在徐州33.1℃,最低气温出现在兴化25.3℃,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来看,11日—12日白天,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风力较小,气温回升,淮北地区有高温天气,气温可达35℃左右,6月12日夜里—14日,淮河以南地区多降水过程,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较好,其他地区多云天气为主,气温较高。

作者:江艳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