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正文
南京高淳古柏街道开展“粽情端午 敬老爱老”活动
2021-06-11 17:06: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粽叶飘香,端午临近。2021年6月10日,南京市高淳区古柏街道敬老院食堂里,10多名党员中的巾帼志愿者在为院内居住的五保老人和残疾人等进行着手工包粽子。

为了传承历史文化,弘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营造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古柏街道妇联和残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次“粽情端午 欢聚一堂”敬老爱老活动。

当天一大早,巾帼志愿者们在街道分管领导的带领下,把准备好的粽叶、糯米等食材带到了敬老院食堂,展开了包粽子活动,一片片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巾帼志愿者们手中飞舞,一卷一叠、装上晶莹剔透的糯米、填料、捆线,一个个粽子就包好了,一上午他们为老人们包扎了40多公斤的美味的粽子粽子。

期间,古柏街道分管领导张廷生、史永华等和巾帼志愿者一道把节日礼物和粽子送到了五保老人和残疾人的手中,并与老人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健康情况和生活情况,并祝他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收到慰问品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笑容。老人们表示,今天巾帼志愿者们给他们送来了节日的关爱,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

“来到敬老院开展“粽情端午 敬老爱老”活动目的是让这些特殊家庭的成员一同感受节日的气氛和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大家庭的关爱。”古柏街道妇联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结合妇联工作的特点和老百姓的需求,创新形式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