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正文
灌南县图书馆端午节期间组织少儿开展系列活动
2021-06-17 08:53:00  来源:文明灌南  

为充分挖掘传统节日的教育效能,汲取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让少年儿童共同感受、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在浓厚的历史氛围熏陶中深化爱国主义情怀、培养爱国情感,使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今年端午节期间,县图书馆组织开展了“扎香囊,迎端午”亲子活动及“我与端午”少儿故事比赛系列活动。

在“扎香囊,迎端午”亲子活动现场,老师生动讲解了端午的别称、由来、习俗以及怎样制作香囊等知识和技能,小朋友们兴致勃勃,人人动手制作香囊,深刻感受民俗文化。

与此同时,少儿故事比赛活动也在火热进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上台,绘声绘色地讲述端午节的各种传说和故事,让现场的少年儿童深入体会屈原的爱国忧民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过程中,活动主办方还倡导少年儿童端午节包粽子、挂香包等,一起感悟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