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我们的节日(2021) > 我们的节日·端午(2021) > 浓情端午 享安康 > 图片 > 正文
“粽意端午 情暖澜溪” 苏州园区澜溪社区开展主题活动
2021-06-11 17:08:00  来源:交汇点  

临近端午,为了让辖区居民体验传统节日习俗,感受节日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澜溪社区组织开展了“粽意端午 情暖澜溪”主题活动,近30位居民参加。

当天,居民们就早早地来到活动场地,清洗粽叶、淘净糯米、准备馅料,不一会功夫,包粽子所需材料就准备齐全了。在包粽子环节,居民们根据自己家乡的习俗,将碧绿脆嫩的粽叶、软糯可口的糯米、红艳透亮的蜜枣包扎制作成了一个个造型各异的粽子。“虽然大家的粽子类型有些许区别,但体现得确实是同样的对传统文化习俗的延续与传承。”有居民说道。

今后,澜溪社区将继续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开展各类特色活动,让中华传统文化得到更好的发扬与传承。(张渚炎 邹玉芬)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