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活动聚焦 > 正文
这场道德讲堂,凝聚文明力量!
2021-06-28 14:10:00  来源:昆山开发区发布  

为深入贯彻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道德实践活动,提升辖区群众道德修养和区域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水平,为打造超一流国家级经开区凝聚文明力量,日前,昆山开发区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市文明办、区党群部、兵希街道、蓬朗街道、孔巷办事处等部门单位相关人员及兵希街道各社区党员群众代表共8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结合党史教育及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宣传引导,设置“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体会、送初心”五个环节,推行“七个一”流程。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活动在开发区企业志愿者歌手张翔演唱的一首歌曲《为了谁》中拉开序幕。

庚子鼠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祖国大地肆虐,打破了人们原本宁静的生活。这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防疫战场上,昆山开发区白衣天使、党员干部、志愿者等积极冲锋在前,以实际行动给开发区带来了力量和温暖。

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志愿者先进典型代表刘敏的事迹短片。刘敏的事迹仅是全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开发区深入推进志愿服务工作,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经达到6.7万,每年志愿服务活动近万场,年累计服务时长超138万小时。尤其是2020年,志愿者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无私奉献,成为城市文明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夏驾社区工作人员代表诵读了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近年来,昆山市创新推出市民“文明十二条”,涵盖职业道德、个人品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移风易俗等5个方面,逐步成为昆山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自我约束、自觉遵守的行为准则。

乐和社区老党员用方言讲述了发生在兵希的党史小故事。回首百年非凡历程,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人凭借着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

志愿者的分享朴实动人文明诵读让人陶醉党史小故事激人奋进现场观众纷纷踊跃表达自己的感受。

丁力广志社区居委会委员

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大众的一种方式,在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到开发区目前注册志愿者数量已经达到6万多人,越来越多的志愿者们用辛勤的汗水浇灌出了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的沃土。未来,我将从自身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助力开发区文明建设迈上更高台阶。

顾晨红河寸泾社区党支部委员

历史是一面镜子,既照亮现实,也照亮未来。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各级机关都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名社区基层工作工作人员,我将从党史和身边模范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活动向党员群众代表赠送了党史学习书籍,在回望百年党史中不断滋养初心使命。

学史力行,志愿同行。活动最后,现场观众纷纷踊跃报名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烟头、垃圾不落地志愿服务行动,让文明之风吹遍每个角落,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惠及广大群众。

今年以来,昆山开发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及昆山市民文明十二条3.0版宣传引导,制定并印发了《庆祝建党10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的通知》,以“6+N”模式(6项规定动作+N项自选动作),着力打造“道德讲堂”精品课堂,推动全区“道德讲堂”活动常态化、规范化、品牌化开展,切实提升辖区群众道德修养和区域社会文明程度建设水平,为打造超一流国家级经开区、争做全国文明城市典范凝聚文明力量。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