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网上道德讲堂 > 头图 > 正文
学史悟初心,履职作贡献!
2021-06-23 14:52:00  来源:文明靖江  

5月28日下午,第104期靖江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马洲书院举行。

本次道德讲堂由市文明委主办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承办,主题是“学史悟初心,履职作贡献”进一步激发文体旅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爱岗敬业、执政为民的热忱。

01

作一番省身

古人云: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每日的三省吾身有助于自我净化,提升修养,明辨是非。活动现场,大家微闭双眼,调整呼吸和思绪,抛弃心中的杂念,在自省中叩问,净化心灵。

思想上政治坚定、始终如一,我们做到了吗?

作风上脚踏实地、勤政为民,我们做到了吗?

工作中尽职尽责、问心无愧,我们做到了吗?

生活中遵规守纪、不逾红线,我们做到了吗?

家庭中夫妻相敬、孝老爱亲,我们做到了吗?

02

唱一首歌曲

没有一种标志,能像鲜红的国旗那样凝聚了华夏儿女对祖国的热爱。中国的沧桑巨变使我们感悟到,爱国主义是民族团结、国家昌盛、人民富裕的重要驱动力。正是数以亿计中华儿女的拳拳爱国心,才敢叫日月换新天。

▲大家齐唱《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03

演一个节目

历史上曾有过这样一个人物。她是红岩上一株傲雪的红梅,她怀着对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用她满腔的热血染红了共和国的旗帜;用她自己的身躯,托起了中华民族黎明前那轮崭新的太阳!她,就是不输须眉之志的巾帼豪杰——江姐。

▲锡剧团带来红色革命题材锡剧大戏《红梅花儿开》片断。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