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正文
沈亚秋:24年贴心照顾三对“父母”
2021-08-10 16:14:00  来源:央视新闻  

1997年,沈亚秋与张恒俊相识,互生好感。婚前,张恒俊告诉沈亚秋,自己答应过已故女友莫某,要把她的父母当成自己父母一样孝顺,沈亚秋表示愿意和他一起照顾两位老人。在沈亚秋照顾7年后,莫母去世,沈亚秋以女儿的身份料理后事,并将莫父接到家里一起生活。沈亚秋的婆婆因病瘫痪,长年卧床,还患有严重的阿尔茨海默病,公公又被查出肺癌晚期,沈亚秋带着老人四处寻医,即使在2013年沈亚秋被查出患上了乳腺癌时,她对老人的悉心照顾也丝毫未减,直至为两位老人送终。

对无儿无女、相继中风落下偏瘫后遗症的伯父、伯母,这些年,沈亚秋也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关心。伯母去世后,沈亚秋几乎每天都守候在伯父身边侍奉左右,直到8个月后伯父安详离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