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1 > 第八届道德模范推荐评选活动 > 道德模范在身边 > 正文
糜林:燃尽生命之光 照亮富民路
2021-08-12 10:57:00  来源:央视新闻  

糜林生前是江苏省镇江市农业科学院果树研究室主任、研究员。上个世纪80年代,镇江农业仍然以大田作物为主,灌溉成本高,农民生活贫困。糜林团队先后为镇江茅山老区农民引进了猕猴桃、大樱桃、蓝莓、杨梅等十几个品类。糜林直接指导过1000多农户,面对面培训农民5000多人次,每年助农增收6000多万元。

汶川地震发生后,糜林作为江苏援助汶川重建队伍项目组长,先后28次往返于江苏和四川,推动建成“绵竹江苏高效农业示范园”。糜林曾将最新草莓品种和种植技术带到重庆铜梁太平镇,带动当地农民种植草莓2000多亩,平均每亩增收3万余元;到贵州省沿河县向农民传授果树种植技术,三天三夜跑了17个自然村,睡眠不足10个小时。2020年2月,糜林因病逝世。

责编:曾雪琦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