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专题 | 我们的节日·重阳(2022) > 共·欢度 > 正文
盐城滨海港经济区:国庆重阳喜相逢 爱国敬老践文明
2022-10-05 09:28: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一年一度的国庆、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江苏省盐城市滨海县滨海港经济区组织开展多项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在喜庆、祥和、浓郁的节日氛围里,一句句问候、一声声祝福遍布在港区的每一个角落。

观影忆峥嵘,永葆初心本色。在滨海港经济区小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群众齐聚一堂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

义诊送健康,服务温暖人心。志愿者们为老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还指导老人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向老人普及疾病健康教育,增强老人健康意识。

书法展风采,弘扬文明新风。活动为书法爱好者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也促进了老年人之间的交流,增进了感情。

滨海港经济区越来越多的老人在接受关爱的同时,自发加入志愿队伍:他们有的是“百姓名嘴”,在田间地头宣讲;有的是体育指导员,开展广场舞培训;有的是文明劝导员,为创文工作贡献力量……他们在老有所为中找到新的价值和乐趣,活出了老年人的精彩,他们让文明实践活动焕发出新的光芒。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