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专题2022 > 我们的节日(2022) > 我们的节日·元宵(2022) > 云上赏花灯 > 正文
连云港灌南:正月十五挂花灯 欢天喜地闹元宵
2022-02-14 16:57: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正月里来正月正,正月十五挂花灯,赏花灯,猜灯谜,欢天喜地闹元宵。”夜幕降临,漫步在连云港灌南县城的大街小巷、公园广场,放眼望去,五彩斑斓的花灯流光溢彩、璀璨生辉,一派“东风夜放花千树,火树银花不夜天”的盛世景象。

灌南县高铁站门前广场上的巨幅灯组

灌南县新安镇历来就有春节赏花灯的习俗,历史上的灯会规模大,观赏、娱乐性强。从2010年起,灌南县又将灯会作为文化发展的重头戏,并将“灯”与“谜”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凸显了地域文化,弘扬了时代精神。新安镇元宵灯会凭借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功入选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每年都吸引数十万人争相观赏,已成为广大市民迎新春、闹元宵的独特方式。

这两年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虽然少了往年大家一起猜灯谜的壮观场景,但是为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灌南县和往年一样,以城区人民路为主轴线,向南北路段延伸,实施了一年一度的春节美化亮化工程。

市民在观赏《中国梦》主题花灯

大红的灯笼,火红的中国结、“2022虎福临门”“虎年大吉”等一句句浓浓的新春祝福语通过一座座新颖别致、寓意深刻的灯组美妙地呈现在人们的眼前,既烘托了节日气氛,又彰显时代主题和地方特色,让人们感受到春节喜庆、热烈的年味儿。

街头随处可见的花灯为节日的灌南营造了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

今年的花灯布置过程中,灌南县以营造氛围、突出特色、低碳环保、安全和谐为原则,着重突出喜迎虎年春节的主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和传统美德等内容布置大型灯组造型,弘扬正能量。配合主干道灯杆悬挂中国结作为装饰元素,行道树木包裹或悬挂彩灯、满天星作为烘托点缀,围绕城区河道辅以五彩灯光带,形成点线面一体,营造绚丽多彩、吉祥喜庆的节日氛围,喜迎虎年春节的到来。(灌南县融媒体中心)作者:刘华玉 席文波 孙荪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