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五老风采 > 正文
关工主任献爱心 老骥伏枥战疫情
2020-03-04 10:16:00  来源:江苏文明网  

2月20日上午,寒风中飘着细雨,这时一辆“防控巡查车”停在了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抗疫办公室前,一位个头高挑的女士匆匆忙忙走进镇抗疫办公室,向镇抗疫办公室捐献5000元钱,捐款收据也没顾上领,又匆匆钻进“防控巡查车”,驶向三灶村防控值班卡口点。

这位女士是新兴镇关工委副主任张夫英,去年下半年在镇纪委书记的岗位上退下来。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参加镇纪委组织的防控巡查工作小组。

对她放弃休息,主动参加镇防控巡查小组的事,很多人不理解。儿子责怪她说:“你这是何苦呢?在家帮我们照看孩子不是很好吗?”张夫英掷地有声:“我是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我不去谁去?”

这个春节她一天也没有休息,无论白天黑夜,与镇纪委的同志一起每天都巡查在全镇24个村居的所有卡口。2月15日23时15分左右,外面寒气逼人,雨雪交加,在永西线镇西卡口点,张夫英与镇纪委的同志下车后即成了“雪人”,深深地感动了卡口值勤人员。

张夫英退休不退职,只要组织召唤,随时服从组织安排,当镇党组织委派她去镇西居委会担任第一书记时,她二话没说,毅然挑起了镇西居委会党总支第一书记的担子,平时除抓好镇里关工委工作外,自己一心一意为居委会谋发展。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张夫英带领全居委会党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和居两委一起组织人员积极排查武汉及外省市返乡人员,做好登记;二是召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居民投入到防控队伍中。三是召集党员干部上一线、打头阵,做好应急值守,对进居委会路口全部实行管控。

2月25日早晨,镇西居委会的广播喇叭里又传来了张夫英的声音:“居民同志们注意了,现在天气已开始转暖,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有了一些好转,但疫情尚未结束,防护切莫放松。卡口撤除了,并不代表病毒也撤走了,企业复工复产了,也不代表病情结束了。在这个关键时刻,请大家尽量避免外出,外出切记要戴口罩,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开玩笑。请大家再坚持一下,相信,春天已不再遥远,我们一定能夺取抗击疫情的最后胜利……”

责编:王逸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