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宁姐聚力 送菜到家 南京市巾帼示范基地、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2020-02-06 10:09: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疫情当前,不少市民的春节假期就集中在家里。眼看着冰箱里的囤货已快告罄,却一边担心着市场蔬菜供应跟不上,另一边又对出门去菜场和超市心生畏惧。

而蔬菜地边,一家家生产基地却因为假期延长,迟迟卖不出去眼前的菜,干着急起来。

宁姐聚力,娘家化身“店小二”

南京栖霞区八卦洲的芦蒿远近闻名,武汉是这里芦蒿最大的外销市场之一,近九成的外沙村芦蒿会被运往武汉。但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阻断了宁汉两地的物流运输,部分八卦洲产的芦蒿面临滞销的困境。近日,栖霞区八卦洲街道外沙村反映,八卦洲妇女种植的芦蒿大约有6万斤滞销,大家心急如焚,希望妇联组织能够提供帮助。市、区妇联得知后,通过微信、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和朋友圈大声“吆喝”,在各类工作群、联络群、服务群广泛发动,很快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栖霞区妇联常委、区广播电视台台长方玲第一时间安排制作了宣传视频,栖霞区慧思女性创业协会发动巾帼志愿者以团购群的形式一边订购一边转发,短短2天,售卖芦蒿达3万余斤。

在共同聚力抗疫的特殊时刻,南京市各级妇联组织在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群众上出实招、办实事,紧紧依靠妇女群众,带动广大家庭,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尽职尽责。

送菜到家,战疫服务出新招

非常时期,更要用好非常服务方式。为了保障广大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果盘子,南京市妇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共同打造“齐心战疫,送菜到家”本地蔬菜线上直销平台,将农产品从田间直接送到小区,让市民足不出户买到菜,助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蔬菜供应,帮助解决农产品面临的滞销难题,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共同抵御疫情。

活动发布后,主营农产品销售的巾帼示范基地纷纷报名,截至2月2日,已有12家基地入驻,经营主体有栖霞区红杜鹃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江宁区横丹绿能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浦口区沐兴农场、溧水区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高淳区青蓝农副产品有限公司等等。供应范围从青菜、包菜、萝卜、白菜、芹菜、大蒜,到车厘子、橙子、耙耙柑、香妃梨、草莓等等,还有鸡蛋、老母鸡……种类丰富,应有尽有。

面对疫情,有爱的人,源源不断,心心相印

公益平台,惠民暖心效果好

“齐心战疫,送菜到家”公益平台不收取一分利,农产品由基地和种植户自己定价,以批发低价面向物业公司和市民团购,让市民直接吃上最新鲜的菜,在家安心抗疫情。

基于市场和广大家庭的需要,平台一上线就受到热捧。通过入群人数可以看到,不到半天时间,接近一千人已经加入了平台意向购买群,5个团购订单已经确定,4家供应商的550斤蔬菜被预订。省级巾帼示范基地红杜鹃农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上线当天就接到了第一笔订单,基地承诺保障蔬菜品质,平价供应,积极采取疫情防控措施,对蔬菜进行采收、清洗、分拣和包装,及时做好配送服务。

目前,全市有省、市级巾帼示范基地200多家,市妇联将持续发动巾帼示范基地的女性带头人加入“送菜到家”公益平台,各级妇联积极配合,充分发挥社区、小区的巾帼志愿者参与服务,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放心的蔬菜和农产品,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做好市场保供,保障城市正常运转。

正所谓:“吃菜要吃白菜心,还是娘家最可亲,柴米油盐挂心头,巾帼齐心战疫情。”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