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沈大伟:当好沈家村“把关人”
2020-02-12 10:07:00  来源:南京日报  

11日下午,在高淳区砖墙镇永成村沈家自然村入村口,戴着口罩、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的沈大伟正在对入村村民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入村,对非本村人员及车辆及时劝返。

沈大伟是高淳砖墙镇永成村沈家自然村村民,从事螃蟹养殖,是2017年高淳区“最美高淳人”,2018年“南京好市民”,2019年获“江苏好人”和“中国好人”称号。

“你的户籍是哪里?你从哪里来的?近一个月有没有到过湖北、温州或与湖北、温州人接触过?有无咳嗽发烧?你要到哪里去?”一连五个问题完成入村信息登记,之后是体温检测。虽然程序繁琐,但沈大伟每次都一丝不苟地完成。从大年初二到现在,除了轮休,沈大伟始终坚持在村口值守。每天和另一位村民一起,从早上7点半值守到第二天早上7点半,休息一天后继续值班。

其实,在永成村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中,村委会原先并没有给沈大伟安排工作。看到村里的党员干部在不停忙碌着,沈大伟在家坐不住了,不停地给村负责人打电话,询问是否有适合自己的工作。经不住沈大伟的软磨硬泡,再加上疫情防控需要,村里终于同意让沈大伟参与卡口值守,当沈家村的“把关人”。

“我是好人,要带头的,别的事情我可能做不了,但把好村大门,我是要坚决做好的。”上岗第一天,沈大伟就向村主任沈宏斌表态。在他值守的半个多月时间里,他说到做到。

南报融媒体记者范杰玉通讯员李蕙兰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