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在防控疫情中当先锋做表率”
2020-02-14 09:41:00  来源:南京日报  

市中医院副院长徐辉,这位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线连续奋战、无私奉献,倒在了工作岗位上。2月11日,市委追授徐辉同志为“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连日来,我市机关党员干部深切怀念徐辉的同时,表示要以她为榜样,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当先锋、做表率。

“她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在徐辉同志的身上,我们看到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更看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信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对我们每位党员干部来讲都不是一句空话,而是我们党的宗旨和立身之本,需要我们时时刻刻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关键时候顶得上去、群众需要就奋不顾身。”栖霞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武晓路说,徐辉同志的奉献感动人心、闪耀党性,也必将激励广大医务工作者,激励熟悉她和学习过她事迹的每名党员干部,坚定信仰、坚定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市社保中心大年初五提前结束假期,干部职工迅速从“休假状态”调整到“工作状态”。中心征缴部科长高媛告诉记者,看了媒体对徐辉的报道,她深深地被感动了。高媛说,徐辉医生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也激励着从事一线服务的党员干部。虽然中心鼓励和倡导大家通过网络、电话、邮寄等方式办理社保业务,但每天还有一批老年群众不太熟悉上述操作,需要到窗口办理业务。中心专门安排党员干部值守,为他们提供细致服务,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忠职守、做表率。

“看似平凡却处处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

2月11日,市妇联和省妇联分别追授徐辉同志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三八红旗手,并在全省妇女中大力宣传她的事迹。秦淮区妇联主席谢慧说,徐辉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白衣天使,读她生前的一个个故事,让我们泪流满面。她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有着对美和善的向往和追求,她看似平凡却处处闪耀着不平凡的光芒。她虽然走了,但她的光辉精神永远不会消失。

市妇联副主席徐晓洁表示,市妇联将引导全市妇女以徐辉同志为榜样,继续发挥妇联组织的独特优势,进一步发挥广大妇女、巾帼志愿者的作用,开展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家属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加大宣传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优秀妇女典型特别是优秀女医务工作者的典型事迹,号召全市广大妇女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生命安全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履职尽责、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向我们传递着强大的力量”

“徐辉的事迹真实感人、震撼心灵,向我们传递着强大的力量。”市总工会女工部部长孙燕说,徐辉没有豪迈的誓言,没有惊天的壮举,她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始终把患者摆在第一位,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和道德情操。

据悉,市总工会2月12日追授徐辉市五一劳动奖章荣誉。同时将在全市职工中大力宣扬徐辉的事迹,继续发动职工群众同心协力,共同努力,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并且各级工会也将更加关心职工的身心健康,尤其是当前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等人员,在他们的生活、工作中给予更多的关怀和温暖。

南报融媒体记者毛庆许琴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