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天眼”巡查123座垃圾中转站
2020-02-14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疫情防控,南京城管部门一直冲在一线,除了近2500名城管执法人员下沉一线,协助社区筑牢群防群控防疫网之外,环卫部门还开通“天眼”,将全市123座垃圾中转站纳入线上监管。

垃圾中转站内的垃圾来源多、种类广,无害化处理好各类垃圾,是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统计数据显示,目前我市共有123座垃圾中转站负责收集、转运市民的生活垃圾。

“疫情发生之前,我们都是派出人员,对垃圾中转站进行巡查,疫情发生之后,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我们采取线上监管的方式,通过规范操作流程、规范防护措施等手段,强化疫情防控和生产两不误,确保生活环境不受影响。”应急处置中心考核科副科长刘莉介绍,目前全市所有垃圾中转站的视频监控系统全部接入中心总平台,进行统一监管。

按照要求,所有进出垃圾中转站的车辆必须进行消杀,驾驶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测量,中转站每4小时必须全面消杀一次,所有垃圾上午必须达到“工完场清”的标准。“天眼”上线,所有不符合规范的工作多余动作,都会被监控系统及时捕捉。昨天上午10点左右,位于秦淮区的红土桥垃圾中转站内,一辆其他垃圾收运车正在卸载,驾驶员除下口罩,抽空吸了一支烟,这个场景正好被监控人员发现。“放在以往,这个事情应该不算什么,但是疫情防控阶段,必须从严要求,按照一级响应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指挥中心相关人士表示,按照事件处置流程,立即电话联系了秦淮区环卫部门,指出了这位驾驶员的违规行为。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