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武汉新冠肺炎患者用镜头记录方舱医院点滴
2020-02-28 10:12:00  来源:南京日报  

抖音上,一位名叫“猴塞雷”的网友最近备受江苏网友关注。他是住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馆F区11床的一名新冠肺炎患者,被大家称为“战地记者”,代号“F11”。他用自己并不专业的镜头,记录下方舱医院内医护人员的背影,并通过抖音,为无时无刻牵挂着这些医护人员的人送去“平安播报”。

“今天在抖音上看到你了,老同学,加油!”2月25日下午1点多,刚下早班的国家(江苏)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江苏省人民医院胸外科主管护师王蕾收到一条信息,是她的大学同学发来的。通过同学分享的视频,王蕾果然看到了自己,视频上写着“国家队的王蕾,希望你在武汉过的欢喜”。

看到这条视频,王蕾想起了它的来历。当时她早上刚接完班,前往各个病区巡视,关注重点交接的患者,走到F区一角时,有几位患者正讨论着什么。“哎,王蕾。”这时F11热情地朝她打了个招呼。王蕾走过去,只见他正拿着手机拍摄,王蕾有点害羞,但还是挥手回应道:“哈喽!”“你在这边吃得好睡得好吗?”F11问道,“挺好的,武汉人民也把我们照顾得挺好的。”王蕾说。“是吧,谢谢谢谢!那您是什么时候过来的?”“四号。”王蕾回答。“四号就过来啦,那在这边还睡得习惯吗?”“还行,有时候睡得不好就吃点安眠药。”这场“采访”来得有些猝不及防,王蕾回答也挺随意,如同和老友聊天。谁知道通过抖音,这条短视频竟然在短短的几个小时之间传到了王蕾的家乡,还被关心她的人看到。

通过F11的抖音账号,可以看出,他住进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后,就开始用自己的手机记录下舱内的生活。

刚开始,关注F11的人并不多。一次偶然的拍摄,让一位远在江苏的父亲知道了F11,这位父亲的女儿是一名医护人员,瞒着他去了武汉,他也不想让女儿担心,只是假装不知道,但他十分挂念女儿,于是就请F11拍一段女儿工作的视频,哪怕只是远远地看到她的背影。从那以后,更多江苏的网友关注了F11,因为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2馆里工作的医护人员,大都来自江苏各地。很多人纷纷给他留言,希望能够看到自己的朋友、同事、爱人或是子女。

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批又一批的医务工作者前往武汉支援,而他们远在家中的亲友和朋友也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他们,每天盯着手机、电视希望能看看他们的一丝丝信息一点点身影,希望知道他们在武汉工作的怎么样,生活得怎么样。这位F11舱友就开始应各种要求每天用手机记录下身边来来往往医务人员的身影,只是为了让他们的家人能够少一份牵挂。王蕾说,除了F11,舱内还有很多和他一样的志愿者,都在与疾病斗争的同时发光发热,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感谢战地记者F11,感谢热情的武汉人,因为有你们,我们在这里真的很好!”

通讯员何雨田

南报融媒体记者程晓

责编:吴旻玥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