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志友公祭日市民进行“云缅怀”
2020-03-31 10:59: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上午,江苏省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缅怀纪念南京市2526名遗体器官捐献者。

通讯员 赵玲玲摄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华文

3月31日是南京志友公祭日。昨天上午,江苏省和南京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南京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林”,对南京市2526名遗体器官捐献者进行了缅怀纪念。江苏省红十字会、南京市红十字会、南京医科大学、东南大学医学院、南京红十字眼库、南京红十字医用组织库中心的工作人员参加。

“生命回响云上缅怀”,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市红十字会推出了“祭志友”网上祭扫,供市民寄托哀思、缅怀已逝志友,目前已达1650人次以上。此次现场祭扫活动是在网上祭扫的同时,由红十字会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代捐献者家属缅怀亲人的活动,是对南京所有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崇高敬意和深切怀念。

据介绍,南京市红十字会“志友协会”成立于1996年,已有遗体器官捐献登记志愿者12000多人,涵盖中科院院士、将军、宗教界人士、工人、农民等各界人士。截至目前,已累计实现遗体捐献2212人,器官捐献299人,捐献人数一直位居全省首位。(通讯员 江笑笑 记者 李花余 梦迪)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