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玄武首个智能垃圾分类亭建成
2020-05-28 09:06:00  来源:南京日报  

红蓝绿灰四色分类,刷卡按键后开箱投放。记者日前获悉,玄武区首个智能垃圾分类收集亭在新街口建成,最快将于下月投入使用。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玄武区新街口街道邓府巷54号,一座崭新的垃圾分类亭在进门左侧安了“新家”。据介绍,邓府巷54号是一个独栋无物业小区,居民共30余户,为玄武区首批垃圾分类先行先试小区。此前,针对垃圾亭的选址、方案,街道与社区多次开展议事会与入户调查,摸底居民需求。

记者在现场看到,垃圾亭高2.6米,占地面积8.5平方米,按红、蓝、绿、灰四种颜色分别设置六个垃圾投放箱。相较于以往单一的箱体设计,新建的垃圾亭向上延伸出玻璃罩顶,安装LED屏,内部还配置了水源和污水排放系统、除臭净化系统、细菌消杀系统与照明系统。消防栓与清洗区水槽位于垃圾亭右侧。

“目前,垃圾亭采用定时定点、刷卡投放的方式。”据新街口街道城管科垃分办负责人庞乔介绍,在早上与下午两个投放时段,居民在垃圾箱刷卡后,选择将要投放的垃圾种类并按下按钮,对应垃圾箱门将会打开。待投放完毕后,箱门缓缓自行关闭,全程伴有提示音指示。正确投放后,居民将获得一定积分,可以兑换相应礼品。

开到家门口的垃圾亭吸引了不少邓府巷54号小区居民前来观看。今年80岁的居民朱元善对应着箱体的不同图案指示,为手里的塑料袋、塑料瓶、鸡蛋箱等垃圾找到了正确“去处”。兴致上来,朱元善还与今年90岁的居民潘皎现场体验了一番刷卡、开箱、投放、闭箱的全过程。“现在,家里也多放了几个垃圾桶,提前做好分类。”朱元善说。

据悉,垃圾分类亭正处于调试阶段,预计将于下月投入使用。届时,社区将安排督导员现场指导垃圾投放。据新街口街道城管科科长朱松林介绍,街道还将在辖区内安装80个垃圾分类亭(房)。其中,位于汇金大厦的垃圾分类房将于下月建成,其他站点也在有序推进。

(通讯员卢君融媒体记者邓露洁)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