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全市最长综合管廊下月运行
2020-05-29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江北电力缆线开始入廊。

电力支架安装已完成90%,电缆敷设已完成50%,机电附属设备安装已完成60%,江北新区二期综合管廊正在加速电力线缆入廊。预计下月底,10公里管廊区将率先通电运行,服务江苏自贸区南京片区、浦口新城、江北研创园等片区。这是江北新区首段提供强电服务的管廊,也是全市目前规模最大的综合管廊。

江北新区二期综合管廊规划53.41公里,涉及新区18条道路,目前已建设超过20公里。记者26日在此次通电的绿水湾路—浦滨路—兴隆路段看到,沿线大部分路段在综合管廊施工结束后,都完成了道路环境整治。管廊沿着慢车道的地下布设,进出检修口就设在路边绿化带中。

记者从绿水湾路检修口向浦滨路前进,进入到负一层入廊通道,眼前有3个入口,分别对应两个电力舱和一个综合舱。从电力舱入口下到负二层,记者看到,长长的管廊内,220千伏高压电缆在两侧支架上伸向远方。江北新区公建中心管廊建设现场负责人吴飞介绍,上层还将架设110千伏电缆。管廊高3.3米,宽2.6米,足够小型检修车通行进行日常检修维护。廊顶正在安装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应急照明线路等设备,未来将连通监控中心,实现智能化报警和管理。

浦滨路地下管廊作为主廊有四舱。管廊内火花飞溅,工人正在进行电缆支架焊接。吴飞告诉记者,电力缆线入廊后,将持续调试,预计6月26日即可完成10公里管廊通电运行。

记者从市建委了解到,为解决马路“拉链”问题,从2010年起,南京市就在浦口新城、河西新城等新开发区域系统建设市政综合管廊。其中,河西8.9公里双舱管廊在2014年青奥会前率先投入使用。按照南京综合管廊总体规划,近期建成综合管廊66公里,远期综合管廊规模将达到681公里,仅江北新区就有245公里。江南、江北共规划建设28个管廊区,形成“二环六射”布局,江南和江北各自独立成环。

市建委建设一处调研员张步宏表示,为推动管廊建设,南京出台了多部管理办法、指导意见。根据最新统计数据,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廊体规模约70公里,包括江北新区一期二期32.6公里、扬子江大道5公里等。管廊建设初具规模后,入廊成为新的工作重点。全市投入运营的管廊总计约20公里,集中在河西与江北新区一期。到今年底,江北二期管廊预计可实现12公里缆线入廊。

南报融媒体记者 何钢摄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