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创新周6月22日至26日举行
2020-05-29 09:43:00  来源:南京日报  

5月29日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将于6月22日—26日线上举行的2020南京创新周相关情况。记者了解到,此次创新周将打破传统办会时空障碍,聚焦云霄紫金山、云游南京湾、云途中华门、云聚全球峰四个板块,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时效的创新周。

云游南京湾是创新周活动的展示洽谈板块,分为南京湾探寻、建创新名城、创美丽古都三个部分,主要利用VR、AR等线上技术,全方位、沉浸式展示南京历史文化积淀和近年来南京创新发展成果。值得期待的是“科技一起嗨”,这是一个开放、共享的全球“黑科技”线上展示平台,长期面向全球“捕捉”创新流量。在这个平台上,创新极客可以自主上传发布独家科技创新产品和创意展示视频,受众及时、直观欣赏众多潮酷炫特的“黑科技”。该平台上传功能已经开放,截至5月27日,共征集到313件“黑科技”展品,拟在6月初逐步上线展出,揭开其“神秘面纱”。

此外,云霄紫金山,主要突出创新思想的分享和对接,搭建创新思想碰撞、前沿观点交流、知识传播、经验分享的平台,其中主题大会将连线世界各地,进行知识分享,传递全球创新理念、科技前沿趋势、创新技术与城市治理等。

云途中华门,主要表现“才聚中华门”,创新人才的互动和交流,搭建创新创业大赛、创客交流互动、全面参与分享的平台,其中,“中华门创将”大赛围绕创新创业创造,定位以赛引才、聚力创新,目前已有近300个优质项目报名参赛,聚焦软件信息、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等产业方向。“中华门潮科技”和“中华门创新达人秀”两场大赛是今年创新周新增活动,前者围绕数字科技,吸引青年技术爱好者参与竞技,后者则围绕全民创新参与和体验,开设抖音大赛、“金点子”大赛、创新毕业季等频道,打造全面创新创意迸发共享的平台。

云聚全球峰,主要表达“创新无远近”,开放创新的融合和发展,搭建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平台,包括主宾国连线、T20创新合作和海外伙伴创新对话三个主频道,其中,主宾国连线拟择优选取创新周主宾国,每个主宾国开放一个频道,采用网上连线的形式开展各类交流对接活动。

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2020南京创新周的海内外参与度和影响力,建立覆盖全球的云上宣传推介和信息联动网络,组委会特别搭建了南京创新周云平台系统,包括直播平台、云视讯、远程签约、3D可视化及VR、语音识别及机器人翻译等,通过企业、项目、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的数字化,鼓励创新者积极参与,打造永不落幕的城市创新平台。

(融媒体记者毛庆)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