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娄勤俭吴政隆任振鹤等省领导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2020-06-02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娄勤俭吴政隆任振鹤等省领导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

从小树立远大志向 珍惜光阴茁壮成长

张敬华郭元强陈星莺马欣韩立明一同看望慰问

6月1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分别到小学幼儿园看望慰问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六一”国际儿童节的祝贺,勉励孩子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怀教导,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珍惜光阴、好好读书、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是一所百年名校,现有61个班级、2600多名在校生。娄勤俭来到该小学珠江路校区,“童心大剧场”里,学生们正在举行“薪火相传·我们的节日”演出,大家用自编自创的歌曲舞蹈表达对父母的感恩、对老师的感谢、对抗疫英雄的敬意,抒发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感情。娄勤俭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孩子们的表演,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娄勤俭对孩子们说,虽然疫情耽搁了正常开学,但相信大家收获了另一种成长。前段时期你们坚持待在家里看书学习、锻炼身体,还通过制作手抄报、写信等多种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为世界加油,你们的精彩表现值得点赞。大家成长在中国是幸福的,我们要更加坚定地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希望你们向抗疫中作出贡献的广大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和无数普通的劳动者学习,以勇攀高峰的科学家为榜样,像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将来成为有担当、有作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做了不起的中国人。娄勤俭观看了全省少先队员战“疫”故事图片展,听取了学校疫情防控情况介绍,并走进学校心育室与教师代表深入交流,肯定了学校以“爱的教育”为宗旨为学生创建自由成长平台的实践探索。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关系千家万户,要顺应时代发展,始终站稳人民立场,遵循教育规律和成长规律,不断改革创新,共同把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好。

南京市鼓楼幼儿园是我国著名儿童教育家陈鹤琴先生创办的实验园。操场上,孩子们正在开展庆“六一”活动。看到孩子们天真活泼、健康快乐,听到大家说回到幼儿园真开心,娄勤俭十分高兴,他向小朋友们赠送了书籍,并同大家一起读了《爱数数的口罩》这本书。他对孩子们说,现在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大家一定要听老师的话,讲卫生、勤洗手,把好习惯坚持下去。在参观陈鹤琴纪念室后,娄勤俭指出,幼儿时期是人生最重要的启蒙阶段,希望老师们传承弘扬“活教育”理念,引导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劳动习惯,从小培养家国情怀,为锻造好的思想道德修养打下扎实基础,让祖国的花朵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娄勤俭在调研中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民族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做好少年儿童工作,更好地把握科学规律,系统推进我省少年儿童事业改革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育更多的优秀人才。要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工作策略,抓紧抓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用更加精准的防控举措化解不可知的风险,决不能麻痹侥幸、厌战松劲,确保学生复课后的平安健康。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使命,全社会要共同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环境,让他们茁壮成长、展翅翱翔。

吴政隆先后来到南京市浦口区实验学校、桥林街道兰花中心幼儿园,亲切看望小朋友们。在浦口区实验学校,吴政隆详细了解办学理念、学生规模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并饶有兴趣地欣赏孩子们的古筝弹奏和书法表演。悠扬典雅的琴声,刚劲有力的笔法,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独特魅力。吴政隆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少年版)》等书籍,他说,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希望大家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学好文化知识,传承好中华文化基因,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今天是祖国的好儿童,明天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得知一位同学的妈妈是援鄂医疗队队员时,吴政隆说,你妈妈是最美逆行者,是你的骄傲,也是我们大家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桥林街道兰花中心幼儿园,孩子们正在专心致志地绘画。看着一幅幅充满童真童趣的作品,吴政隆夸奖孩子们心灵手巧、有创意。他与围拢过来的孩子们和老师亲切交流后说,“六一”既是孩子们的节日,也是老师的节日,祝大家节日快乐!希望老师们多用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美德浸润孩子心灵,以大爱之心育莘莘学子。看望慰问中,吴政隆仔细询问学校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还面临哪些困难,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帮助学校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属地、社区、学校、家庭、老师和孩子形成防控合力,筑牢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要更加关心爱护少年儿童,特别要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和孤残儿童,让每一个孩子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健康快乐、茁壮成长。

任振鹤先后来到南京市翠屏山小学、江宁区东山街道泥塘社区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出席江苏省网上家长学校上线仪式。在翠屏山小学,任振鹤观看了“战疫——江苏少先队在行动”图文展,对小朋友们为防疫抗疫加油、向战疫先锋致敬的昂扬风貌表示赞许,随后与孩子们一起参加了“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主题队日活动,共同聆听江苏医疗队驰援湖北的感人故事,并为新入队的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勉励他们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知识,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泥塘社区,任振鹤饶有兴致地参观了亲子园、儿童安全体验室、家庭健康驿站等特色家庭教育阵地,并向参加社区家长沙龙的家庭赠送《让“爱”守护家》教育读本。在网上家长学校上线仪式现场,任振鹤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启动了上线按钮,为江苏省最美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参加仪式的孩子们赠送了节日礼物。任振鹤指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是孩子们成长的摇篮,社区、学校和家庭要多方联动,认真落实《江苏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引导广大家庭以德治家、以学兴家、文明立家,引导全社会更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不断增进家庭幸福、促进社会和谐,让少年儿童在传统家庭美德的感染熏陶中涵养优秀品格、茁壮健康成长。

省和南京市领导张敬华、郭元强、陈星莺、马欣、韩立明等一同看望慰问。

(耿联黄伟杨频萍)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