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全市党政机关本月启动垃圾强制分类
2020-06-08 08:39:00  来源:南京日报  

垃圾分类,党政机关要先行。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北京东路市级机关大院举办了“美丽南京,我是行动者”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记者获悉,本月开始,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全市党政机关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活动展示了10多个主题的宣传展板,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正确进行垃圾分类等知识。在垃圾分类实践互动区,机关干部排队参与垃圾分类答题和分类投放实践。机关人员还观看了“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合力共建美好金陵”的宣传视频。当天,市级机关干部职工1000余人参加活动。

据介绍,南京是全国首批被列入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的46个城市之一。为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至2020年底,全市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垃圾分类集中处理率达到85%”的工作部署,配合市人大做好《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颁布实施前的先行先试工作,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年初制定了《南京市党政机关2020年生活垃圾分类“十个一”活动工作方案》。5月上旬,选择6家机关单位作为试点,先期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6月份,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在全市党政机关推行生活垃圾强制分类,指导和督促全市党政机关按计划逐步实施强制分类。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