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苏发行《垃圾分类知识读本》
2020-06-08 08:42: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5日,一场以“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生活新时尚”为主题的全省性垃圾分类倡议活动暨《垃圾分类知识读本》首发式在江苏各地举行。在南京主会场,江苏省住建厅联合省生态环境厅、省文明办,首次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生活垃圾分类倡议书,呼吁引导更多居民参与垃圾分类,共建共享生态环保生活。据悉,目前我省城市生活垃圾实现全量无害化处理,位居全国第一。

当天首发的《垃圾分类知识读本》分“公众版”和“青少版”,前者侧重具体生活中的操作方法,后者侧重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作性。读本发行重在普及分类知识,让居民懂分类、会分类,推动习惯养成,提升行动自觉。

作为最先倡导和推行垃圾分类的省份之一,近年来,江苏着力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全链条垃圾治理体系,有效推进垃圾分类和治理工作的开展,城乡环境面貌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截至目前,全省城市共有1.84万个小区、2.79万个单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今年全省还将建成1500个省级垃圾分类达标小区。

目前,全省各地垃圾分类工作正在全面加速。无锡、苏州已实现垃圾分类有法可依,《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预计今年11月实施,扬州、徐州等7个市也将垃圾分类列入立法规划。在垃圾分类处置上,江苏不断加大“三厂(场)一中心”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力度,持续推进处理能力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共有生活垃圾焚烧填埋设施91座,新增垃圾焚烧处理能力2.89万吨/日,总处理能力达8.19万吨/日。城市生活垃圾实现全量无害化处理,位居全国第一。全省建成餐厨废弃物处理设施22座,餐厨废弃物总处理能力达3680吨/日。每个县(市、区)目前均至少配建了1座大件垃圾等可回收物分拣中心。眼下,我省还正在探索借助物业管理助推垃圾分类工作。

(融媒体记者许琴通讯员陈荣)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