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2020南京创新周成功举办
2020-06-28 08:51:00  来源:南京日报  

6月27日下午,2020南京创新周圆满落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市长韩立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市政协主席刘以安,市委副书记沈文祖出席闭幕大会。

举办2020南京创新周,是南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打造的一场线上线下互动的创新盛会。在精心组织筹办和各方支持参与下,本届创新周呈现出四大亮点:一是形成全球影响,开幕大会全景展示南京创新的“四张图谱”,44个国家和地区的4000多名嘉宾线上线下参加,“云平台”吸引1600万人网上观看;整个创新周期间线下活动近10万人次参与,线上超2亿人次互动,参会人数、嘉宾层次、活动参与度均创新高。二是业界大咖云集,科技界、企业界重量级嘉宾受邀出席,9名诺贝尔奖和图灵奖获得者、199名中外院士、76名中外知名高校院所负责人、206名国际知名企业高管等参加。三是聚焦科技前沿,云上展示819项顶尖“黑科技”产品,云上发布256项新产品新技术新业态。四是合作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共达成签约项目或合作意向346项、总投资额超过1080亿元。

创新永不落幕,名城别样精彩。闭幕大会现场,张敬华向市委创新办授予“奔向2021创新周出征旗”,龙翔为7家获奖机构颁发新型研发机构绩效奖励,刘以安为7位创业者颁发大学生创业担保贷款,沈文祖为7位青年人才颁发人才安居购房资格证明。

韩立明向所有为本次创新周活动作出积极贡献、付出不懈努力的嘉宾朋友,以及广大企业、院所、新型研发机构和志愿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本届创新周“创新图谱”成为“引爆点”,“云端体验”成为“新热点”,“前沿理念”成为“聚焦点”,“务实合作”成为“支撑点”,凝聚起了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强大合力。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延续放大“创新周效应”,跟踪落实“创新周成果”,做足做实创新周后续工作,推动南京创新名城建设再深化、再拓展、再发力。要坚持目标带动,跑出创新发展“加速度”,把创新作为战疫情、稳增长的重要抓手,紧盯高新技术企业数量、高新技术产业产值等主要指标,全力以赴抓调度、扩投入、上项目,加快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注重要素驱动,打造创新资源“强磁场”,对创新周签约的合作协议和重点项目,要结合“招商突破年”推进,严格落实项目专人跟踪、专班推进机制,吸引更多的人才、资本、技术,筑牢创新和发展“压舱石”。要突出开放互动,拓展创新合作“朋友圈”,充分发挥T20创新服务机构联盟作用,高水平建设一批国际化合作平台,深入推进“生根出访”工作,拓展创新开放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要强化各方联动,构建创新利益“共同体”,纵深推进百校对接计划,抓好新型研发机构和硅巷建设,打造一流创新生态;抓好要素支持机制建设,推动各类科技企业、创投机构紧密协作,形成协同联动抓创新的强大引擎,真正让创新成为南京发展最鲜明的共识、最特别的味道、最澎湃的动力。

会上,创新平台和科创基金、科创总部和产业创新、新型研发机构三类共40个科创项目进行了云签约。各板块和市相关部门围绕今后一年推动科技创新工作,以及营商环境、科技支撑、产业创新、大学生创业、金融保障等方面表态发言,同时发布了南京市产业链重大关键技术需求征集。

市委常委、副市长,市有关部门、各区负责同志,合作项目签约代表、2020南京创新周获奖代表等参加。(融媒体记者杨凡)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