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城管蓝”暖心护考 护考棚用品充足
2020-07-08 08:52:00  来源:南京日报  

全市设置30处护考点、168处定岗点;提供停车、交通等必要信息;提供2B铅笔、签字笔等文具……昨天,一年一度的高考拉开帷幕,持续7年的南京城管暖心护考让考生和家长多了一份安心。

上午8点,九中门口人头攒动,焦急等待的家长队伍中,“城管蓝”特别抢眼。南京城管执法总队队员和玄武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们各就各位。记者看到,在护考棚的服务桌前,停车地图、交通指南等必要信息展板一字排开,服务用品可谓琳琅满目,不仅有2B铅笔、签字笔、橡皮、刨笔刀、A4纸等文具用品,还备有风油精、清凉油、创可贴、血压计、氧气袋等,另外还贴心地准备了一些服务小装备,包括矿泉水、纸巾、扇子等。考虑到防疫需要,口罩、温度计等也全部备上。

除了这些暖心服务用品,城管队员们还立足属地管理,恪尽护考各项职责。南京城管执法总队综合执法支队副支队长赵志强介绍,根据要求,全市所有驻岗执勤车辆均配置“城管护考”统一标识,快速处置违法行为,规范引导有序停车;考试听力测试期间,驻岗车辆关闭引擎,定岗人员配合交警维护交通秩序。

高考前夕,城管综合执法总队还提前下发了城管护考工作方案,重点围绕全市各在建工地在高考期间落实禁运、降尘等各项要求,加强对考点周边环境的管理,及时劝离考点周边搞宣传促销的商家,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及时帮助和各项应急服务。

在九中考点,除了驻岗执勤车,记者还看到了一辆特殊车辆——爱心护考房车。原来,玄武城管大队党总支与结对共建的东华公司党总支联合组建了护考爱心车队,在九中、十三中、玄武高级中学太平门校区3个考点各设置一辆爱心护考房车,房车内医药急救、纳凉避暑、充电保障等一应俱全。(融媒体记者顾小萍通讯员倪莉王鑫)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