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推行“电子身份证” 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2020-08-12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8月11日,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督办《关于推行“电子身份证”,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重点民生微提案。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常和平参加督办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吴卫国主持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

近年来,南京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创新名城建设,“互联网+政务服务”蓬勃发展,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创新标识愈发彰显。今年市政协全会期间,市政协委员李明杰、韩旗提交了《关于推行“电子身份证”,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建议》提案,被确定为重点民生微提案,由市政协主席刘以安督办。

刘以安一行先后来到市中医院视察“金陵网证”试点应用情况;前往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视察“合成服务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赴书香世家酒店,观摩通过扫描“金陵网证”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入住的全流程操作;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视察大数据分析研判、联动指挥体系建设情况。随后召开的督办会上,提案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市大数据管理局、市司法局、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

刘以安对市公安局的工作通报以及各承办单位的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全市公安系统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牢牢把握现代警务发展方向,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服务民生成果丰硕。办好推行“电子身份证”,助力“互联网+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要充分认识建设智慧城市是南京城市发展的机遇所在。在市政协十四届二次会议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提出了创新名城“五大标识”。智慧城市是“五大标识”的集中体现,“电子身份证”是智慧城市的一张名片,体现了理念创新、机制创新、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要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继续走在前列。着力聚焦三个重点“环节”强力推进,在建设环节上,突出“连通”,加强统筹协调,解决信息孤岛,要列出问题清单,以协商恳谈等方式跟进后续办理,形成工作闭环;在运用环节上,敢于“突破”,推进政务服务率先一体化融合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推动社会服务创新发展;在目标环节上,做到“共享”,强化法律保障,推动地方立法,提供技术支撑,完善“扫码亮证”,深化场景应用,拓展用户空间。

刘以安强调,要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提高新时代政协工作水平,提高建言资政的含金量,增强协商民主的软实力,发挥好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独有独到作用,为南京“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融媒体记者吕宁丰)

责编:杨梦媛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