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小手拉大手 垃圾分类齐步走
2020-10-26 08:50:00  来源:新华日报  

“电池里面含有铅、汞、镉等多种有害物质,如果随手将废电池丢弃在自然界,一粒小小的纽扣电池,就能污染600吨水,相当于我们一个人一生的用水量。”10月25日上午10时,建邺区兴隆街道中华中学附属小学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正在举行。台上,艾比利特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科普垃圾分类绿色发展理念,台下,小朋友和家长听得津津有味。

“回形针是什么垃圾?”“可回收垃圾!”“牛奶盒呢?”“其他垃圾!”趣味问答吸引了小朋友们踊跃参与。问答之间,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记住了不少垃圾分类小知识。活动现场,学校工作人员还向家长发放了图文并茂的垃圾分类宣传单。

“垃圾装袋要扎紧,乱扔乱抛可不成,区别分类别混放,遵命……”让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苍山路社区居民自导自演了一场朗朗上口的三句半。

“通过以‘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带头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从而带动家长、带动家庭、推动社会,从而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效果。”兴隆街道城管科梅宁说,未来,街道还计划制作一批卡通形象的视频、海报,用更生动直观的方式,真正让垃圾分类的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本报记者 鹿 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