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迎重阳活动丰富多彩
2020-10-26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连日来,南京各地迎重阳活动丰富多彩,社区敬老、景区赏菊登高等,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玄武湖品牌花事活动——金秋菊展10月24日精彩开幕,这也是今年玄武湖秋花秋实展的最佳“看点”。今年菊展共展出近500个品种、10000余盆菊花。主展区位于梁洲金陵盆景园,展出的菊花类型有精品菊、盆景菊、悬崖菊、造型菊等,包括了绿牡丹、金背大红等十大传统名菊在内的400余个品种。

“情暖重阳、共享小康——2020第四届佘村敬老节”10月24日在江宁东山街道佘村举办。活动以露天茶话会形式特邀佘村200多名老人来到现场,欢度重阳佳节,共话美好生活。当天,阳光灿烂,室外温度宜人,户外会场摆设了十余张红绸布覆盖的圆桌,其上摆满糕点、水果和茶水,老人们喝喝茶,聊聊天,偶尔邻座两人凑在一起点评台上表演的歌舞节目,好不惬意。

来自台湾地区的青年插画师林彦菱昨天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运用南京市树雪松元素,结合南京地标建筑,创作了3幅插画作品。这标志着在南京市台办和南京市发改委指导下,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和南京台湾文旅创新学院联合开展的台湾青年艺术家驻地计划,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创作阶段。今年8月,宁台服务业合作促进中心正式启动台湾青年艺术家驻地计划,通过创意设计和跨界创新,传承文脉,呈现出形式多样、广受欢迎的艺术作品;同时以“我们的节日”“国潮风”为创作脉络,展现中华传统文化,成为两岸年轻人了解历史文化,增进交流的新纽带。

登大报恩塔、佩戴茱萸、饮菊花茶、食重阳糕……重阳佳节,30多组家庭昨天来到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以古礼过重阳,在传统节日里感受浓浓的文化味儿。大报恩寺遗址景区一直致力于传承传统文化,重阳节彰显的尊老、敬老精神与景区倡导的“知恩报恩”理念一脉相承。因此,景区在重阳节当天,呈现了一场重阳古礼,发扬传统文化,共庆“我们的节日”。大报恩寺遗址景区工作人员表示,为了让重阳节更具“仪式感”,他们把重阳古礼和景区特色的感恩礼融合,是对传统文化的致敬,同时也唤起大家对老年人这一群体的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庭都是带着老人一起体验这场重阳古礼,更有一些家庭祖孙三代共同参与。

南报融媒体记者李子俊邢虹王怀艳

通讯员马丽娜陈思远张一帆

实习生邹安琪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