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江北新区165个小区建成垃圾分类集中收集亭房
2020-11-13 08:49:00  来源:南京晨报  

“猪可以吃的是厨余、猪都不吃是其他、猪吃了会死的是有害、卖了可以买猪是可回收。”江北新区垃圾分类宣传口号简单明了,又接地气,以广大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普及了垃圾分类知识。

11月12日上午,记者在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永恒家园小区内看到,在集中收集点的墙面上,贴着一张生活垃圾分类手册,上面用小猪的卡通画像,将南京市施行的垃圾四分类方法说得明明白白、清清楚楚:剩饭、菜叶、菜梗,猪可以吃的属于厨余垃圾;榴莲壳、大棒骨、塑料袋,猪都不吃的属于其他垃圾;手机电池、灯管灯泡,猪吃了会死的属于有害垃圾;报纸书本、牛奶盒,卖了可以买猪的属于可回收物。

“永恒家园二期是葛塘片区拆迁安置房小区,9栋楼共有1076户,住这里的大都是安置户,以前都是农民,文化水平不高,所以我们就用这种通俗易懂、接地气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让大家看一眼就明白家里的垃圾该怎样分类。”葛塘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的张萍告诉记者。

为了保证居民分类准确率,葛塘街道除了采取上门入户手把手指导居民分类外,还在每个点位上配备了桶边督导员,采取逢袋必检的方式,检查指导居民分类。

据了解,江北新区共有266个小区,现已有165个小区建成垃圾分类集中收集亭房,剩余的部分年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经过十几天的适应,目前江北新区厨余垃圾的收运量已经从之前的30吨/天,上升到了57吨/天,而且分类质量越来越高。

(通讯员 隋诚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