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政务服务
2020-11-13 08:53:00  来源:南京晨报  

星甸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成立志愿服务小队以来,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帮助解决群众的操心事、揪心事和烦心事,取得良好反响。自此,星甸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作为发力重点,着力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引领政务服务的新格局,推动政务工作全面提质增效,激发政务服务活力。

把“阵地”定下来。服务中心紧扣“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主题,将新时代文明实践与政务服务有机融合。结合帮办代办工作,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岗,每天都有熟悉业务的志愿者轮流值班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引导服务,及时收集解决群众反馈的问题。这一志愿服务模式,让政务服务人员在实践中增强了为民服务意识,提升了政务服务工作效率,拓宽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阵地、载体和平台。

使“服务”动起来。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高规格集成服务的工作要求,星甸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建立“流动办公”制度。一是下放权限,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在社区提供街道层面政务服务;二是联合社区网格员下组入户,了解民情民意,根据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线下服务”;三是在流动办公的前提下开展特殊群体志愿服务,提高基层志愿服务覆盖率。

让“体系”转起来。整合面上资源,主动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优势,积极打造“街道—社区—网格”全方位、多维度、多功能的为民服务网络,构建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组织体系。积极发挥便民服务站及流动办公点的重要作用,实行关口前移、阵地下沉,将服务往前一步,让幸福提升一点。(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