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宣传垃圾分类,这群孩子玩出“新高度”
2020-11-19 09:35: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18日,新街口街道社区教育中心组织辖区7所中小学,联合开展“娜娜芬芬手牵手,垃圾分类跟我走”宣传教育进社区特色活动。

据了解,“娜娜芬芬手牵手,垃圾分类跟我走”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由玄武区教育局统一部署,在全区7个街道全面开展,旨在用小朋友的“小手”拉起爸爸妈妈的“大手”,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营造全社会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实践氛围。

新街口街道地处城市核心商圈,人流密集、垃圾产生量大,尤其需要全员发动。活动在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活力动感的篮球舞中拉开序幕,人民中学带来了诗朗诵——《土地》,向居民宣传做好垃圾分类,净化生活环境,减少资源浪费的意义。同仁小学、南师大附小和南京市第九中学的同学们,用儿童剧、主题演讲的形式给大家展示了垃圾该往哪里去。洪武北路小学的同学们把垃圾分类的主题内容融入到中国传统曲艺形式相声中。而长江路小学的同学们,别出心裁,用废旧材料制作成了服装,给大家带来视觉的盛宴“地球小卫士,环保时装秀”!

近年来,新街口街道切实加强正面宣传和教育引导,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升环境保护的思想理念,传播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促进居民群众环保行为的转变,推进全区垃圾分类工作深入发展。

交汇点记者 盛文虎 通讯员 刘晓菁

责编:秦春凤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