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浦口城管开展垃圾分类“六必查”
2020-11-20 09:07:00  来源:扬子晚报  

《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施行以来,浦口区城管局坚持以垃圾分类作为工作重点,加快末端处置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和普法、执法工作,为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奠定基础。今年以来,浦口区执法大队已开展执法核查“六必查”次数653次,整改通知书送达数量196份,办理垃圾分类案件89件,执法大队垃圾分类执法检查主要针对沿街店铺、居民小区、宾馆饭店等对垃圾分类“六必查”检查逐步精细化,并提出具体要求。

浦口开展“垃圾分类我助力 文明家园我行动”志愿活动

为了让志愿者们准确引导村民进行垃圾分类,浦口区汤泉街道瓦殿村联合南京市益民社会服务中心举办“垃圾分类我助力 文明家园我行动”志愿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页、讲解生活垃圾知识的方式向志愿者们重点宣传从垃圾投放指引、垃圾分类的意义,面对面共话“垃圾分类大家谈”。村垃圾分拣中心负责人向志愿者详细介绍了常见垃圾的分类方法,而“快乐运输”趣味游戏则将现场的气氛带到了高潮。

江宁区城管开展督察队伍培训工作

近日,南京江宁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全区各街道(园区)城管办负责人和督察人员进行城管队伍督察专项培训。培训课程有队列训练、理论授课,也有参观学习和指挥员队列评比等创新内容,通过学理论、练队列、看先进、找差距,不断提升参训人员督查业务能力。学员还参观了执法大队指挥中心,了解如何通过指挥系统实现对队员在岗情况、执法车辆使用、每日处理事件等,实现对队伍的多样化全覆盖管理。

王明豹 赵瑞琦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