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滨淮村开展“儿童扎染,领略非遗”主题活动
2020-11-20 09:11:00  来源:扬子晚报  

为了关爱未成年人,传承非遗文化,让儿童们感受传统文化氛围,近日,江宁区淳化街道滨淮村联合木兰花开妇儿服务站开展了以“儿童扎染,领略非遗”为主题的活动。

当天的活动现场,社工向参与活动的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扎染的发展历史和扎染的方式方法。扎染是对织物进行扎、缝、缚、缀、夹等多种形式组合后,进行染色的印染技术。活动中,社工带领孩子们一起动手体验扎染过程,给每个小朋友制作扎染的原料和工具,按照扎、缝、缚、缀、夹一步步,并结合自己的想法进行扎染设计,然后染色。一块块染料染制的手帕,一幅幅缤纷绚丽的图案,一张张惊喜的笑脸,给此次扎染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提升儿童综合素质,对孩子们的成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此次活动不仅教会了孩子们丰富的课外知识技能,熏陶了每个孩子的心灵,更传承了优秀的民族文化,促进了孩子们健康成长。

(通讯员 董雪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端木)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