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李祝美:特殊家庭的日子有滋有味
2020-11-20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她叫李祝美,高淳区淳溪街道南塘村一名普通的农家媳妇,丈夫8年前去世后,她用聪明贤惠诠释了“孝”和“爱”的传统美德。

今年62岁的李祝美,虽已丝丝银发,但还在忙于耕作。来到李祝美家,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不大的屋子,布置得温馨整洁,这就是李祝美和婆婆、女儿、外孙女共同组建的一个全是女性的特殊家庭。

李祝美婚后与丈夫生有一女,家庭幸福美满。然而,2000年丈夫被确诊患有皮肤癌,李祝美从此肩挑重担,日夜细心照顾丈夫,同时还要照顾老人小孩。2012年丈夫去世后,李祝美的担子更重了。

为了让婆婆吃得好,李祝美想方设法做到荤素搭配,并将饭菜盛好端到婆婆手中。一日三餐、餐餐如此,成了雷打不动的规矩。在她的照料下,婆婆打扮得很精致,房间也是井井有条。三年前,婆婆在医院做白内障手术,李祝美跑前跑后,同病房的病员都认为李祝美是老人的女儿。如今,老人已年近90岁了,身体硬朗,精神舒畅。

为了让女儿安心上班,李祝美还承担起每天起早做早饭、早晚接送外孙女的任务。每天起早贪黑忙碌着,李祝美也感觉不到累,对她来说,只要一家人开心,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

在李祝美的教育和感染下,她的女儿、外孙女都非常孝敬长辈,工作学习之余都会帮她分担家务,家里窗明几净、整洁有序,小日子过得有滋有味。南报融媒体记者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