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固城三陇村杨巧云家庭获全国文明家庭称号
2020-11-24 09:10:00  来源:南京晨报  

日前,中央文明委表彰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及新一届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其中南京市高淳区固城街道蒋山村和三陇村(社区)杨巧云家庭分别获得第六届全国文明村和第二届全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生活上家庭和睦,工作上事业有成,这是袁爱军、杨巧云家庭给大家留下的印象。84岁的公公袁家明和81岁的婆婆李迎香由于年老患病都行动不便,杨巧云夫妇把两位老人接到身边。

2012年,投资蘑菇生意失败后的杨巧云与丈夫袁爱军,回到家乡三陇村干起了蔬菜种植+配送的生意。2014年,注册成立了青蓝蔬菜种植家庭农场,将村里26名外出不便的家庭妇女招进公司就业,帮助3户低收入家庭顺利脱贫。

除了经常到南京市社会福利院、高淳儿童福利院里开展捐赠活动,奉献爱心之外,今年,杨巧云投资近30万元创办的三陇村“残疾人之家”正式投入使用。(通讯员 孔令谦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卢斌)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