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韦丽:耐心安慰居家隔离人员
2020-12-01 09:12:00  来源:南京日报  

她叫韦丽,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中兴人才公寓小区的网格长,同时还兼铁心社区第7网格的网格员,还是社区综治主任,始终坚持奋战在防疫阻击战第一线。

网格中的疫情没有大小,都一样重要,抓好细节就是做好了疫情稳控。

2月2日上午,韦丽接到中兴人才公寓7号网格内一女士体温升高的电话汇报,接电话后她一边安抚对方情绪,一边询问近期有没有接触什么人、去过什么地方。在了解未接触外来人员,过年前后一直在家,没有湖北等地来人接触史后,她心里稍稍有些宽慰,并劝该女子不要紧张。

随后,韦丽带上两名医生,做好防护,拿着测温计上门检测并了解相关情况,经测体温36.6℃属于正常范围。该女子说她刚刚怀孕,由于心里慌张,每天拿体温计测好几次,平时都是36.3℃,可这次测36.6℃,高了0.3℃。韦丽对该女士及早发现问题并报告的行为给予肯定,并鼓励她不要惊慌,注意个人卫生,并居家隔离观察。

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韦丽就把网格当作自己的家,多方联动,全方位关注居家观察期隔离人员,社区联合铁心桥派出所、铁心桥卫生服务中心和万科物业,携手为居家观察期隔离人员周到服务,上门测体温,并给予心理支持,关键时刻共渡难关。南报融媒体记者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