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将成立青年志愿者协会
注册青年志愿者达84.7万人
2020-12-03 10:33:00  来源:南京日报  

12月2日上午,南京团市委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南京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筹备工作情况,协会将于下周正式成立。

团市委书记吕璟介绍,团市委对全市青年志愿者实施统一规划和管理,逐步构建系统化青年志愿服务管理体系,目前分类引导226支专业志愿服务团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通过“志愿汇”“志愿江苏”等平台实名注册青年志愿者达84.7万人。打造了一批重大赛会志愿服务、“保护母亲河”“七彩志愿服务进社区”“公益暑托班”“一杯姜茶·温暖南京”“春运暖冬行动”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涌现出例如“博爱心愿浴室”助老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高洁、“红蓝丝带公益行动”青少年预防艾滋病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周瑞、“绿水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志愿者盛健等优秀青年志愿者典型。

团市委一级调研员郑家芳介绍,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以后,团市委将在“培育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发挥协会枢纽作用”“成立专业青年志愿服务队”等方面,积极发挥市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作用,把更多关心、热爱、支持志愿服务的单位和个人紧密团结在一起,全面展示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和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机活力,进一步提升南京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为共同打造“博爱之都,志愿之城”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许琴)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