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贾容兰:帮居民走出丧子之痛
2020-12-03 10:36:00  来源:南京日报  

栖霞社区委员、妇代会主任、计生专干、文化宣传干事……贾容兰身兼多职。自1999年至今,贾容兰默默在基层一线工作,社区是她服务群众的舞台,处处可见她忙碌的身影。

家住栖霞南街的王某,因丧子之痛患上了严重的精神分裂症。自1999年贾容兰到社区工作以来,就一直把这家人放在心上,而她也成了这个家庭的常客,逢年过节都要去王某家里坐一坐、看一看、聊一聊。

2014年,王某年满49周岁,可以享受“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对象”政策,贾容兰提前1个月就开始准备王某的申报材料。由于孩子出生不久即不幸夭折,申报材料无法备齐,为了帮助备齐有关申报材料,贾容兰带着王某夫妻跑医院、找医生、调资料,还主动联系专业的心理医生帮助开导王某,终于让她释怀。

贾容兰走访中发现,郭某因为是非婚生子,郭某的儿子一直没能上报户口。眼看孩子到了上学年龄,郭某父母向她提出帮孙子上户口的请求,贾容兰多次到郭某家中走访了解情况,并仔细研究征收社会抚养费的政策要求。最终,孩子上了户口。南报融媒体记者徐宁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