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行师德主题沙龙 “好老师”背后都有好故事
2021-01-25 11:15:00  来源:南京日报  

你心目中的好老师是怎样的?什么样的老师是学习的榜样?昨天,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在雨花台中学举办“新时代新教师”师德主题沙龙活动。通过访谈南京师德典型人物、教育行政领导、家长、学生等,探究问题答案,领略南京教师风采,展现南京教育师德建设成效。

雨花台区共青团路小学教师王健和雨花台中学初中部教师王方方都是支教教师。王健老师2019年带着儿子到陕西丹凤支教,不仅给丹凤的孩子们送去知识和力量,也激励了自己的儿子;王方方老师在凉山州普格县支教时,发现自己怀孕了,依然坚守支教岗位,她对孩子们的知识传授和贴心关爱,让学生感慨“你陪我一程,我记您一生。”

据了解,南京有一大批像王健、王方方老师这样默默奉献的教师志愿者们。统计数据显示,全市目前共有3.6万名教师志愿者,517个教师志愿团队,200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老师们的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超过170万小时,受益面近470万人次。

活动现场,救急扶困的郑和外国语学校徐银丽老师,以及坚持多年给孩子们写个性化评语的南京市江浦实验小学班主任夏光清讲述了他们的故事。

据了解,从2018年开始,我市启动“师德建设年”三年行动计划,3年来,全市涌现出了包括兰全翠、邹余贵、孙宁生、吴在刘、徐银丽、夏光清等一批师德典型。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张生说,市教育局已经制定未来三年南京师德建设“456”提升计划,努力构建党建引领初心工程、思想铸魂入心工程、课堂育德正心工程、学习教育丹心工程、权益保障稳心工程、督导监管放心工程等六大工程,探索建立比较完备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机制,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助力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融媒体记者 钱红艳)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