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双塘街道“九个一”垃圾分类模式获成效
2021-02-08 09:13:00  来源:南京晨报  

2月5日上午,秦淮区双塘街道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施行100天,双塘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相关情况。据了解,从2020年10月起,双塘街道第二批60%小区和40%小区“撤桶并点”全面展开,街道通过为期100天的努力奋战,垃圾分类工作再次取得明显成效。

记者了解到,双塘街道按照“发挥党建引领、成立领导小组、注重宣传引导、科学制定方案、稳步开展建设、确保工作实效”等思路开展垃圾分类工作。此外,街道在推进垃圾分类过程中,逐渐探索出“一户实名、一袋分类、一日两投、一人督导、一卡注册、一牌公开、一表公示、一号监督、一月评比”的“九个一”垃圾分类“双塘模式”,探索创新“垃圾分类实名制”新举措,大大提升了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积极性。

双塘街道高岗里社区荷花塘片区作为南京市秦淮区最大的棚户区,由于内部街巷狭窄、错综复杂,居民投放垃圾不便,也不好设立固定投放点。对此,街道采用流动垃圾收运车,每天早晚定时定点在街巷穿梭,收集居民的其他垃圾和厨余垃圾,不仅成为荷花塘片区居民的一个日常,还进一步提升了居民的分类意识和分类习惯。

双塘街道创新高岗里、磨盘街棚户区垃圾不落地,既有效解决道路狭窄、收运困难等问题,还提升了棚户区环境干净整洁。据了解,通过垃圾分类工作的不断创新,街道辖区的厨余垃圾日产量逐步提升至现在的8吨左右,居民分类意识不断提升。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仲永 刘通)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