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2名个人3个集体获评“全国先进”
2021-02-26 10:11:00  来源:南京日报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南京市2名个人获评先进个人,3个集体获评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受表彰的2名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是:陕西省商洛市商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挂职),南京市栖霞区副区长孔毅远;第九批南京市对口支援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作组成员,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挂职),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畜牧兽医站站长李求超。

受表彰的3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是:南京市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作组,苏宁控股集团,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人民政府。

据悉,孔毅远同志把受援地当作第二故乡,创新思路,扎实工作,推动栖霞与商州扶贫协作取得显著成效。李求超同志是一名“85后”,援藏期间,他扎根一线,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带领农牧民脱贫致富。

宁墨一家亲,藏汉心连心。南京市对口支援西藏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工作组,帮助墨竹工卡县在2018年实现脱贫摘帽,至2020年,8个乡(镇)40个贫困村完成减贫1644户7591人,贫困发生率从2015年的14.88%降至0,建档立卡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从1970元升至12746元,高质量完成各项对口帮扶任务。

著名民营企业苏宁控股集团,也充分发挥企业特点和优势开展精准扶贫,累计捐赠23亿元,扶贫专项投入8.5亿元,全渠道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40亿元。据了解,苏宁是为数不多获得表彰的民营企业之一,而且是江苏省唯一一家获得表彰的民营企业。

南京市高淳区砖墙镇人民政府等,也在助力脱贫攻坚中发挥重要作用、作出重大贡献。

“十三五”期间,南京市紧扣精准打赢脱贫攻坚战、支持西藏新疆等民族地区发展和团结稳定,高质量推进对口帮扶支援合作工作,产业协作助力脱贫致富,民生帮扶改善百姓福祉,消费扶贫促进富民增收,劳务协作突出稳岗就业,智力支持帮助扶智扶志,累计援助对口地区资金40.13亿元,实施项目818个。西藏墨竹工卡、商洛柞水等12个贫困县先后实现脱贫摘帽。

(融媒体记者 王健)

责编:唐凯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