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花”式迎春闹元宵
2021-02-28 08:13:00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元宵佳节至,天涯共此时。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营造喜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丰富居民群众文化生活,南京江心洲街道各社区“花”式迎春,欢喜闹元宵。

洲岛和园社区猜灯谜、忆党史、庆佳节

2月24日,洲岛和园社区开展“欢乐灯谜庆元宵 温暖和谐一家亲”趣味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物业、党员志愿者们一起挂灯笼、贴灯谜,精心布置会场。悬挂着谜语的纸条、红色灯笼随风飘荡,几百条具有娱乐性和知识性的谜语分布其中。收集了灯谜300余条,内容涵盖了党员冬训、百年党史、生活常识等内容,既具娱乐性,又具知识性。参与活动的居民绞尽脑汁地思考谜底,猜中谜底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愉悦的笑容。通过此次元宵节猜灯谜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居民对传统节日的认识,激发广大居民团结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风貌,更加有力地推动了和谐文明社区建设。

洲岛绿园社区包汤圆、品汤圆,欢乐闹元宵

2月25日上午,洲岛绿园社区开展“欢天喜地闹元宵 其乐融融包汤圆”活动,邀请社区居民一起包汤圆、品汤圆,提前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乐享”微家执委们提前准备水磨粉、豆沙馅,芝麻馅、麻酥糖等材料,大家围桌而坐,分工负责和面、调馅、烧水,边拉家常,边动手做着可口的汤圆。一个个汤圆,一张张笑脸,一份份温情,几多笑语。“乐享”微家执委魏美瑩笑着说:“亲手包的汤圆更香更甜、更暖心!”

洲岛紫园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

2月26日下午,洲岛紫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

活动以猜灯谜、搓元宵和送温暖等多种形式,重拾元宵佳节传统习俗。猜灯谜环节,居民们讨论热烈,绞尽脑汁踊跃答题。欢声笑语中,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热闹的猜谜过后,居民们围在桌边,穿上围裙,挽起袖子,揉面团,放馅料,搓汤圆。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你一言、我一语,说不完的暖心话,脸上满是幸福的喜悦。

活动结束后,社区“彩虹义工”橙诚爱志愿者来到辖区百岁党员和重病居民家中,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仔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情况,并将寄托浓浓“爱心”的元宵送到居民手中。

洲岛家园社区元宵佳节幸福绵绵

2月26日下午,洲岛家园社区联合江苏省好苏嫂家庭服务洲岛家园社区工作站举办“浓浓邻里情,欢乐闹元宵”活动。

活动在《鼓情激昂》的阵阵鼓声中正式拉开序幕,男生小合唱《我爱祖国的蓝天》万丈豪情的如虹气势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点燃了活动现场的热烈气氛。《再见了大别山》以款款深情向我们讲述着农民子弟兵和人民的鱼水情深,正值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缅怀革命英烈,激发爱国热情。穿插进行的猜灯谜游戏吸引了众多居民的踊跃参与,活动现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活动现场,江心洲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提供义诊。此外,社区还为辖区内从事家政服务的居民代表送上了热腾腾的元宵。

江心洲街道各社区以多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化“我们的节日”内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下一步,街道将继续创新形式,开展居民喜闻乐见的节日活动,以文化润民心,用温情暖洲岛。

交汇点通讯员 孙易慧

责编:秦春凤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