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一杯“英雄茶” 雨花敬英烈
少先队员走进纪念馆倾听少年英烈的故事
2021-04-20 08:57:00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举办了纪念馆里的党史故事系列——“一杯英雄茶,致敬少年英烈”活动,少先队员代表们走进纪念馆倾听了雨花英烈中少年英雄的故事,并学习冲泡有“英雄茶”美誉的雨花茶致敬少年英烈。

雨花英烈中,不乏少年英雄。他们用年轻的生命谱写了一首首感人肺腑的青春壮歌。比如16岁就考入金陵大学,被称为“神童”的石璞。他放弃了暑假回乡探亲,留在南京投身革命,不幸被捕。敌人表示他年纪尚小,如果肯写“悔过书”,可免于一死。石璞断然拒绝,毅然走向了刑场。再比如著名的“晓庄十英烈”——石俊、叶刚、谢纬棨、郭凤韶、袁咨桐、姚爱兰、沈云楼、胡尚志、汤藻、马名驹牺牲时,平均年龄不足20岁。其中,最小的袁咨桐牺牲时年仅16岁。根据当时国民党政府的法律规定,未满18岁不可以被判处死刑,敌人竟卑劣地将他判决书上的年龄改成了18岁。

少年英雄的故事,让少先队员们的心灵深受震撼。“这些英勇牺牲的烈士们,虽然年轻,却异常勇敢,实在是太让人崇敬了。”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小学三(8)班学生李海妍说。

当天,少先队员们还走进了雨花台的茶园和茶厂,了解“英雄茶”雨花茶的历史和制作工艺,并亲手冲泡一杯,致敬长眠于此的少年英烈。

(融媒体记者 李子俊)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