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红色剪影”忆百年
2021-06-28 08:52:00  来源:新华日报  

“《启航》诉说了南湖红船的百年征程,《飞夺泸定桥》展示了长征中红军绝处逢生的生存和战斗能力,《清正廉洁》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中国梦》传递出人们对平安、文明美好生活的向往……”6月23日,建邺区沙洲街道中胜社区举行“红色剪影百年记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剪纸展,社区侨眷、89岁的吴融芳老人现场为驻足流连的居民群众解析自己的剪纸作品。

一把剪刀,一张红纸,将百年党史跃然纸上,吸引居民群众驻足流连。“本次展览共50余幅作品,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典型人物。剪纸作品凝聚了很多人的心血,春节开始,我和社区剪纸班的学员就开始策划和创作。”吴融芳说,愿剪纸展能让社区中外居民了解我国传统剪纸艺术,感受红色精神,汲取红色力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这次剪纸展览呈现的内容非常丰富,让我对党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历史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位参观展览的居民现场感言。

“以史育人,薪火相传。”中胜社区党委书记洪春雨介绍,此次剪纸展将持续到7月,社区将持续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团结海内外侨胞,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凝聚侨心,同圆共享中国梦。

本报记者 鹿琳 通讯员 黄丹

责编:唐凯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