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市江宁区:文明实践你我他 情暖江宁志愿红
2022-01-24 15:54:00  来源:南京市江宁区文明办  

区中心科技科普平台开展“文明江宁 温暖新春”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浓浓年味浓浓情。2022年春节将至,南京市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组织开展一系列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浓厚节日氛围。

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老、青、少”三代志愿者接力书写福字与春联

面对面的“志愿红”。贴“福”字,写对联。这种最具有“年味”的活动在多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邀请书法爱好者和居民们一起共同体验,一张张墨香尽染的“福”字,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颇受居民们喜爱。谷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立了幸“福”谷里打卡点,方便居民拍照留念记录暖心瞬间。淳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老、青、少”三代志愿者接力书写福字与春联的活动方式让年味变得越来越浓,前来领取福字及春联的居民对“老、青、少”朋友们的春联作品也是赞不绝口,手拿春联笑容满面,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来自秣陵街道西毗夏村80岁的周以寿老爷爷主动提笔写福,他虽年事已高,但苍劲有力的书法让整个活动现场都洋溢着温馨喜庆的“志愿红”!

区中心文体服务平台走进工地慰问工友

心贴心的“志愿情”。区中心文体服务平台走进工地,为工地工友们送去春联和新春祝福。活动现场悬挂着温暖的祝福标语,每个人手中都拿着手写的大红色春联和“福”字。寒冬凛冽,但暖暖的“志愿情”让工友们脸上都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线上直播传递年味

线上直播开油锅、包蛋饺、炸圆子、炒什锦菜。线下组织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向坚守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湖熟街道实践所采用“线上开直播、线下送温暖”的方式将满满“志愿情”送进千家万户。

谷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墨’迎新春送福”活动

手拉手的“志愿心”。麒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商会开展公益活动,爱心企业为贫困生捐赠2022年全年伙食费;区中心科技科普平台走进基层,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为群众送去科普挂历、科普台历、LED手电筒等。同时,科普工作者为老人们讲解冬季保健知识、疫情防控健康知识等,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让他们能过一个平安健康幸福年。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向快递小哥送去新春祝福

湖熟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团工委的青年志愿者们一起开展“迎春送温暖,情系‘快递小哥’”活动,向坚守一线的快递小哥送上新春的慰问和祝福。一颗志愿服务心,一片奉献文明情,搭建起一座爱心桥。

腊梅枝头俏开花,江宁文明花常开。据悉,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等主题活动外,还将陆续推出“十大文明好习惯”“七传播七践行”“市民知行日历”“敲门行动”“阅读缤纷季,美好生活节”“幸福公交”等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在一点一滴的志愿服务中暖人心、聚人心,聚沙成塔,为把江宁建设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志愿微光”。(江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 雍花 杨佳诺)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