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从“小青柠”到“体验官” 青奥志愿者再续“五环情缘”
2022-02-14 16:43:00  来源:南京日报  

“青奥会不仅是体育竞技的舞台,也是中国青年和各国青年分享青春、交流思想、畅谈未来的舞台。作为志愿者参与其中,无论是在台前还是在幕后,无论是迎来送往还是默默值守,都可以在这场青春盛会中展现自己的风采。”2014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青奥会志愿者”回信,对他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他们用青春的激情打造最美的“中国名片”。

8年前,就读河海大学的金意倩是近2万名“小青柠”中的一员,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殷嘱托与那个激情燃烧的盛夏,成了她铭记一生的难忘记忆。如今,在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报业传媒集团共同举办的迎冬奥系列活动中,她又受邀成为“时尚运动体验官”,再续“五环情缘”。

“作为青奥会志愿者,非常荣幸能把我们的青春和活力展现给大家。我觉得,‘小青柠’是用青春激情展现给世界的一张‘中国名片’。”金意倩从小就学习体育舞蹈,上大学时经常参与各类体育比赛和相关活动,因此萌发了成为“小青柠”、服务青奥会的想法,“当时,我所在的志愿者团队负责抵离和交通志愿服务工作,工作时间最长。所有参赛运动员和青奥会工作人员来到南京,看到的第一张笑脸就是我们,离开南京时看到的最后一张笑脸也是我们。”

与青奥会结下不解之缘的金意倩,始终保持着对运动的热爱,运动健身也成为她的生活习惯。毕业后,金意倩成为高校辅导员,她积极挖掘大学生群体的体育爱好热情,经常组织学生开展体育运动。此次受邀成为迎冬奥系列活动的“时尚运动体验官”,让8年前的“小青柠”以全新角色再次邂逅“家门口的五环盛会”。

“以前和朋友进商场,更多是逛街买东西。现在,商场里各类冰雪运动、时尚运动的消费体验场景越来越多,参与感更强了。”金意倩告诉记者,这次体验活动让她发现,原来南京城里藏着这么多新鲜有趣的时尚运动场馆,“以后会常来打卡,也会推荐给家人朋友,让更多人来体验南京的时尚运动。”

金意倩体验的滑冰和骑马两个项目,都是她第一次接触,“我之前比较害怕与动物接触,刚开始还有点担心,体验过后感觉自己突破了内心的恐惧。我觉得,这样的尝试与突破,正契合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也激励我要有勇气不断超越自己。”(记者 黄琳燕)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