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文明办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正文
南京夫子庙景区确保元宵节祥和有序
2022-02-15 09:38:00  来源:南京日报  

2月14日,元宵节即将来临,各类花灯销量激增。图为市民在夫子庙景区购买花灯。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 董家训 摄

本报讯(记者 田诗雨 严玲 胡英华 通讯员 汪凤娇 庞博 李立 杜颖) 今天是元宵节,为保障景区安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记者获悉,夫子庙景区多措并举,通过限量预约、错峰出行、现场管控等措施,确保景区安全、文明、祥和、有序。

2月14日下午,记者在夫子庙景区看到,各项安保措施和保障人员已经到位,不少市民通过查验“预约码”“苏康码”“行程码”后有序进入景区。

据悉,元宵节期间,夫子庙景区实施提前预约,凭“预约码”进入。景区实行“两进三出”,其中,东牌坊和北牌坊为入口,文德桥、文渊桥、西牌坊为出口;景区人流控制在最大承载量的50%。

“元宵佳节的保障着力于两个方面:其一,疫情防控;其二,市场秩序。”夫子庙风光带管委会行政执法中队队长雷有年介绍,为做好疫情防控,景区在东、北牌坊的两个主要进入口共设立了13个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的通道,每个主入口安排了30多名执法队员、志愿者等。按照相关要求,进入景区需要进行提前预约,人流量按照非疫情防控期间的50%进行控制。元宵节期间,秦淮区每天抽调100名城管人员分布在7个区域15个点位参与保障。

责编:刘慧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