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高淳 > 正文
高淳区固城街道开展“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主题宣传活动
2020-03-31 16:50:00  来源:龙虎网  

清明节将至,为进一步倡导文明、低碳的祭祀理念,推进“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活动的深入开展,3月31日上午,高淳区固城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禅林村志愿服务大队集中开展以“移风易俗 文明祭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在禅林山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志愿服务大队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区殡改办关于《清明期间有序开放现场祭扫活动须知》,告知群众现处于疫情防控的关健时刻,到纪念堂祭奠需戴好口罩,注意安全,配合好工作人员进行登记,也可通过网上祭祀,减少人员聚集;要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祭扫,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缅怀亲人,传递亲情。同时,志愿者还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应注意的事项,并在进出要道口拉起横幅,有效增强村民移风易祭扫和安全防火的意识。

宣传活动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与支持,不少村民纷纷表示,疫期祭奠安全防护很重要,提倡绿色、文明祭扫是好事,以鲜花代替香蜡纸烛,心意没变,祭奠的方式变得更文明环保。

责编:孙婷婷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