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疫情之下,科学上网、做自律中学生——南京市旭东中学召开第三次网络班会
2020-03-20 16:29:00  来源:龙虎网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落实学校关于开展《众志成城 共抗疫情》的通知。南京市旭东中学德育处积极协调三个级部、各班主任于3月13日通过腾讯会议、钉钉会议等线上联络方式,在各班召开了第三次线上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的主题是“疫情之下,科学上网、做自律中学生”。

  旭东中学主题班会课直播截图

  据了解,分管德育教育的谢晋副校长、德育处赵春萍主任、邵莉副主任在会前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和安排,同时希望各班主任课前精心准备。学校希望通过这节班会课,利用线上分享平台,录制微课或是采用直播形式,抓住教育契机,指导学生科学上网、养成自律品质。

  本次班会活动中,各班主任通过组织学生学习和讲述身边的抗疫人物、先进典型,使同学们增强向模范学习的意识,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同时,网络班会期间,各班主任还和同学们就疫情防控相关动态和网上教学的相关事宜互动交流,并且耐心解答同学们关心的问题。为达到“延期开学不停教、不停学”的目标,旭东中学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贴合实际的线上学习方式。各班主任利用班会时间集中了解学生对于线上教学开展以来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督促学生做好网络上课的准备工作、积极主动的完成学习任务,端正学风。各班主任鼓励学生向身边的优秀同学学习,自觉、自律,保质保量开展学习。

  在线学习期间,由于学生使用互联网的时间和频率都大大增加,基于此现状,班会课上,班主任们特别注意引导学生健康上网,注意网络安全,特别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防止在网络上上当受骗,同时,班主任们对学生开展了相关法治教育,增强同学们的依法使用网络、保障自身权益的观念。

  班会上,班主任们以及各班任课老师们也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大家理智对待疫情,加强卫生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希望同学们锤炼坚强品格,收获内心的成长;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丰富的网络资源,潜心学习;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好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多做家务、多与父母谈心,切实践行德育教育。

  科学理性面对疫情,保持身心健康,科学上网、做自律中学生,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树立坚定信心。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