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未标题-1.jpg

江苏省委宣传部 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主办

投稿:jswmw@jschina.com.cn

江苏文明网 > 南京 > 江北新区 > 正文
江北新区扎实做好“云祭扫”准备工作
2020-03-23 17:49:00  来源:龙虎网  

清明将至,虽然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为防止人员大规模聚集,江北新区所有公墓和骨灰堂均暂停清明期间现场祭扫活动。同时为满足广大居民的祭扫需求,新区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开展线上祭扫活动。

江北新区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艳萍一行查看新区“云祭扫”活动准备情况

3月19日至20 日,江北新区社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周艳萍带领事务科工作人员现场查看7个街道11个公墓(含5个骨灰堂)“云祭扫”活动的准备工作,并做好消防安全情况的督查。

“你们打算在哪里录制视频、开展集体祭扫活动?还有什么困难?”周艳萍向安乐公墓负责人郭飞询问。安乐公墓是江北新区葛塘街道最大的公墓,有23000多个墓碑需要擦拭、66000多平方米墓地需要打扫。负责人郭飞表示,将认真学习视频祭扫流程,整治墓地周边环境,举办一个让群众满意的“云祭扫”活动。

崭新的大楼矗立在眼前,这是位于大厂街道的新区最大的骨灰堂——永和堂,共占地12000多平方米。测体温、做登记,堂内工作人员忙忙碌碌,一束束的白色的花整齐地矗立在骨灰架格位上,一张张祈福卡悬挂在祈福墙上。“我们在为清明节的祭扫做准备,希望通过视频直播,能让大家放心。”工作人员表示。

“目前有要求进入馆内祭扫的群众吗?”在仁爱追思堂里,周艳萍询问工作人员。“据统计目前只有一户,通过政策的宣读和我们细心的讲解,他们后来也表示理解,并且支持此次‘云祭扫’活动。”仁爱追思堂负责人邹康说。

据了解,除在线祭扫活动外,3月26日开始,江北新区各个公墓、骨灰堂将开展集体祭扫和代为祭扫活动,邀请民俗专家策划具有南京特色的祭扫仪式,由公墓(骨灰堂)管理机构工作人员为逝者举办一次免费集体祭扫活动,各公墓(骨灰堂)将对破损墓穴进行维修、绿植补种,对环境进行美化,安排专人擦拭墓碑、格位。

附江北新区各公墓咨询电话:

安乐公墓 025-57794424

天安公墓 025-57673013

桃花山公墓 025-58392114

三教寺公墓 025-57628444

龙栖园公墓 025-57014484

龙王山公墓 025-57013063

仁爱追思堂 025-58351109

三教寺骨灰堂 025-57628444

大厂永和堂 025-58351790

龙隐园骨灰堂 025-58851372

沿江纪念堂 17312257542

责编:孙婷婷
上一篇
下一篇
听新闻
放大镜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